林西家的包子

追光•下

11、

惊是惊到了!

 

俞亮他怎么会喜欢自己呢?时光简直无法相信且不敢苟同又如释重负。

 

“俞亮你醒醒,你别睡,你起来说清楚啊!”时光抓着说完“喜欢你”就人事不省的俞亮狠狠地晃了几晃,甚至想上手拿水把人滋醒,这怎么能关键时候就睡了!!

 

要命!!!

 

撒酒疯呢这是?还是酒后吐真言?俞亮你可真行!

 

时光脱掉西装,在房间转了几圈,又坐到床边,看着睡得安静的俞亮,哭笑不得。

 

挺好,挺好!俞亮要是真的喜欢他的话,他的那些诸多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!

 

不过,谈恋爱太麻烦了,从江雪明身上时光算是领教了,消息不回要被骂,没有报备行程要被骂,没有找她吃饭要被骂,总之,就没有一样是做得好的。

 

和俞亮的话,嗯……似乎没有这些问题,俞亮对他从来都没有这些要求,不过,和江雪明谈恋爱之前,江雪明也没有这些要求。

 

啊……好难。但是不能让俞亮伤心。

 

12、

俞亮醒过来的时候,就看到时光在床边守着他,黑眼圈明显,活像熬了一夜的鹰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坐在这?”

 

“等你啊,有个很重要的事跟你确认,昨晚,你说了啥你还记得不?”时光有气无力地打了个哈欠。

 

俞亮揉了揉太阳穴,觉得脑袋涨得厉害,至于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是真的没什么记忆,“我,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好了,白瞎了一晚上的心思,你让让,我睡会儿。”说着,也不等俞亮再说些什么就一头栽进被窝,顺便推了推俞亮,示意他赶紧给他腾地儿。

 

“你别睡,我说什么了我?”

 

“说你喜欢我,给我整懵了,一宿没睡,你倒好,一觉睡醒忘得一干二净。”再次推了推坐在床沿得俞亮,时光翻了个身,找了个舒服的睡姿准备补觉,睡醒再说吧,给俞亮一个缓冲的时间。

 

“你……一晚上没睡想了什么?”俞亮从没想过自己深藏在心底的秘密居然,居然就这么在他不清醒的状态下轻而易举地说出来了!可是时光的反应未免太过平淡了一点。

 

“想……你”时光几乎瞬间进入了睡眠状态,俞亮只觉得不可思议,时光真的很有本事把所有的气氛变得自然而平常。

 

14、

“终于醒了?”

 

“嗯,你这是要去哪?”时光看着衣冠楚楚的俞亮,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,心里想着估计是谈不成了今天。

 

俞亮看时光依旧一脸困顿的模样,忍不住想要给他醒醒神,于是上前使劲儿地捏了捏他的脸,“出去吃饭?”

 

“撒手,吃个饭你穿得这么正儿八经,先不吃,我有事问你。”

 

来了。

 

俞亮一下子突然开始紧张起来,“你问。”

 

“俞亮,你希望我怎么对你,或者说你怎么样会比较开心?”时光难得地收起了他一贯的懒散松弛,严肃且认真地问了俞亮他思考了一夜的问题。

 

看,这就是时光,总是用最平常的话击中他常年波澜不惊的心。

 

其实喜欢时光这件事已经在经年累月中变得寻常,偶尔会有无法宣之于口的疼痛,也会在那样的时刻想要得到时光回应,可当真正面对的时候,俞亮就知道他是没办法对时光有任何要求的,这就是他一直以来喜欢的时光啊。

 

“你什么也不用做,做你自己,我就会很开心。”

 

“你确定?你谈恋爱对你对象没有要求么?”时光皱着眉头一脸困惑,果然男女思维还是有差异!

 

“对,对象?”俞亮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出现了问题!

 

“俞亮,你不对劲,你喜欢人不想跟人搞对象么?你这样很容易被忽视被骗的你明白么!”时光瘪了瘪嘴,觉得俞亮还是太单纯了一点,也幸好他喜欢的是自己,不然要是遇上个绿茶海王什么的,人还不把他当备胎?

 

“我当然想!”俞亮几乎下意识地提高了声调。

 

“想就对了!俞亮你放心,我会好好对你的,不会让你伤心的。”拍了拍俞亮的肩膀,时光做出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模样。

 

“这话怎么这么耳熟?”

 

“可不就是么?昨晚上就跟你指天发誓过了!”

 

15、

“你们谈恋爱没有任何进展么?牵手,拥抱,接吻,上床,哪一步了?”方绪问得直白,俞亮却是极为窘迫,差点没把手里面的水杯给摔了。

 

指天发誓说要对俞亮好的人,也就是时光,事实上根本没有恋爱经验。

 

“我们俩从那天到现在都没有好好坐下来吃顿饭呢,忙着比赛的事情。”

 

小年轻谈恋爱可真是纯情!方绪看俞亮一脸不自然的模样,也不好再追问,“约着出去吃个饭,看个电影,随便去哪里走走,谈恋爱不就是一起做些无聊的事情么!”

 

俞亮点了点头,也知道师兄说的没错,只是,时光,并没有这种心思,他似乎跟之前没什么两样,俞亮甚至怀疑,他可能并不明白朋友和男朋友的区别是什么,他之所以说要和自己搞对象,完全是因为不想让自己伤心,就像他以前不想让江雪明伤心一样。

 

“放心吧,师兄,我等了那么久,也不急于一时。”

 

“时光这人吧,我觉得啊,他可能比较迟钝,俞亮你还是要直接跟他说你的需求。”

 

“我对他没有要求。”俞亮下意识地回答。

 

“行,师兄白操心了!”方绪失笑,感情这种事情,还有的磨呢!

 

16、

时光懒懒散散地收拾完了碗筷,看着到处都是水渍的洗手台,觉得俞亮真是厉害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优秀死了!

 

一想这么优秀的俞亮是自己的对象,立马精神为之一振,然后迫不及待跑到书房打开门把头伸进去问,“俞亮,明天是我们在一起不知道多少天的纪念日,作为我的小对象,你有什么需要我效劳的么?”

 

“正好半个月。过来。”

 

时光乐呵呵地跑过去,大剌剌地捧过俞亮的脸,揉搓了几下,让他仰视自己,看他被自己蹂躏的脸,一时心情大好,“你怎么记这么清楚?俞亮,你是不是太过喜欢我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俞亮应声。

 

“你怎么,怎么不骂我不要脸?”时光一时之间竟有些不好意思,不自然地放开俞亮的脸,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

 

俞亮看他竟知道害羞了,心念一动,便伸手牵住了时光,“你低头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脸上有东西,低头我给你拿掉。”俞亮看着面前懵懵懂懂的时光,心里面柔成了一滩水。

 

时光往脸上糊了一把,没感觉有什么东西,但看俞亮一脸正经的样子,还是将信将疑地弯腰把脸凑过去,然后可能只是一秒,又好像过了很久,他甚至屏住了呼吸,看着渐渐靠近的俞亮,睫毛微微颤动着,小心翼翼地吻住了他的唇角,一触即离,没有丝毫轻慢。

 

原来俞亮他他他想对我做不可描述的事情!!!这是时光的第一反应;俞亮的嘴巴好像很软很好亲的样子,这是时光的第二反应。

 

不管是什么,时光喜欢俞亮的亲近。

 

但时光瞪大眼睛手指攥紧保持弯腰的姿势,在俞亮看来就是太过震惊不能接受的样子,俞亮一下就慌了,“时,时光?我——”

 

“我突然想起来我碗……碗还没洗完。”俞亮的声音唤起了时光迟来的害羞,他只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要往脸上冲,慌乱之下转身就跑出了书房。

 

俞亮蹭得从椅子上站起来追出去,门一开发现时光就站在房间门口,双手捏着自己的耳垂,像个受到惊吓得小兔子。

 

“时光,是我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亲你,你别生气。”

 

时光原本在心里不断给自己打气,男子汉大丈夫,被亲了一下怎么了?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么!!!这会儿听俞亮道歉才觉得自己反应过度,“不是,你道什么歉,搞对象亲一下怎么了?!”

 

“那你跑什么?”

 

“我我我人生第一次还不习惯不成么!”

 

17、

时光完全进入了恋爱状态。

 

方绪简直大跌眼镜,“时光你这是打通了任督二脉么?突然间对小亮这么殷勤备至。”

 

“师兄,你不知道俞亮,他总是像个惊弓之鸟,对我太小心了,我反思了一下,觉得应该是我的问题,虽然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,但我还是决定调整一下我的状态。”

 

“可能是突然间拥有了自己想要的,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,你呢?你到底怎么想的?”

 

“什么我怎么想的?师兄,你这话说的,好像我态度不明确是个渣男一样!我时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!说不会让俞亮伤心就不会让他伤心!”

 

“可能问题就在这吧!小亮来了,就不留你们了。”

 

和方绪道别之后,俩人就先去吃个饭,然后看了一场电影,从电影院出来下起了雨,车子停在了广场上,俞亮让时光在这等着,他去车里拿伞。

 

冲进雨幕里的俞亮的身影,让时光觉得恍惚又美好。

 

俞亮嘴上不说,但总是周到又体贴,从他们只是朋友的时候他就这样,这是俞亮特有的温柔,想给重要的人多一点的温柔。

 

“呐,把头发擦一下。”时光从后座拿了自己棉T,俞亮接过来擦了几下准备开车,却被时光按住了手,转头就跌进了时光的眼眸深处,“又不着急,你擦干一点。”

 

如果不是时光的黑眼圈太严重的话,气氛还是很不错得!俞亮想了想最近时光的种种行为,斟酌着开口,“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累?在家休息多好。”

 

时光瞬间打起精神,嘴硬道,“没有,我不累”,活像喝醉酒的人说“我没醉,我还能喝”,让俞亮觉得愧疚又心疼。

 

其实,真正不会谈恋爱的是自己吧。嘴上说着没有要求,但却总是需要时光来安抚他的情绪。

 

“你先睡会儿,到家叫你。”

 

 

18、

俞亮打电话过来的时候,洪河林灿的婚礼刚开始,时光作为伴郎哼哼唧唧的在那抱怨太累了,语气委屈的让洪河大开眼界。

 

“你这不要脸的功夫越发得炉火纯青了!我要是俞亮我得抽你。待会儿俞亮来了就让你去休息可以了吧?”

 

时光一个刀眼过去才想起来今天是大喜的日子,“俞亮可稀罕我了我告诉你,今天休战,林灿在那找你了你快去。”

 

婚礼仪式开始了一会儿俞亮才赶到,时光带着他坐下来,就见洪河在台上哭得稀里哗啦,林灿在旁边憋着泪哭也不是笑也不是。

 

说到“唯愿你我同心,恩爱不疑”时,林灿对着洪河笑得满足极了。

 

时光忍不住回头看俞亮,却见他也等着他的目光过来,仿佛在告诉他,别羡慕,你有我。

 

温温柔柔的目光让人无法招架,时光忍不住凑到俞亮耳边,“俞亮,虽然我没有说过,但是我也很喜欢你,你知道的吧?”

 

我也很喜欢你,你知道的吧?

我只知道我对你很重要。

 

俞亮愣在那儿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时光,谢谢你告诉我你也喜欢我这件事。”

 

 

Fin

评论(9)

热度(51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